| 我們的畢業生

歡迎各位畢業生加入我們的校友網絡,以保持跟ECLC的緊密聯繫。

我們的畢業生活潑、開朗、好學,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近況!

難忘老師的欣賞

好記得有次回到中心在走廊換鞋時,自己無聊將對襪子套在手上扮手套,老師看見沒有責備,反而讚她很有創意,其實當年不希望讓老師知自己玩襪,但竟然被讚,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被人欣賞很覺開心。

 

在預備這次訪問前都翻閱了之前的功課和報告,見到有份報告是關於我們探索太空,因為當年2003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昇空,所以《大自然的天與地》課題就選了這個題目,我和同伴扮演太空船降落地球一刻,現在談及時都回憶起當日的情景,我覺得很厲害,5歲已經討論有關太空的知識。又有一次是在新年的時候,老師和我們一起在課室「打邊爐」,那印象很深刻,很懷念當年在幼稚園的生活。

 

最愛ECLC的公園

最喜歡大公園和草地,在那裡好像是精力用不完,當年覺得公園和草地很大,中心很美,可以在單車場及小路踏單車感到很開心。當時有朗讀姐姐和我們前往草地讀書,仍記得當時是很期望見姐姐的,因為覺得她好靚。到中學時和同學分享幼稚園的生活時,別人知道我的幼稚園那麼不一樣時都有點羨慕,能ECLC接受教育,我是引以為傲。

 

學到不怕困難

愉快學習、享受學習。在ECLC上課是很有趣的,因為在不斷探索和求證的過程像做實驗,當時班主任Miss Mok她給我們很大的自由,學會自發學習不怕做錯及困難,因為困難都是學習的一種方式。上到中學尤其考DSE好辛苦時會想著堅持和「捱埋佢」,我想那份自信是來自幼稚園和小學的訓練。

 

去年8月我們班的家長和同學與余校長聚會,我們在教大喝茶及重遊中心,同學間都談及兒時在學校的回憶,互相取笑一下,感覺很親切。當時我們班的同學大多會升讀賽馬會小學,所以都有相同話題,而得知大家的爸爸媽媽經常有聯絡和聚會,友誼能維繫十六年之久真的很寶貴。

難忘廚師哥哥的食物

ECLC很多難忘事,記得自己很饞咀,廚師哥哥的食物很美味,有同學的媽媽會跟中心的餐單做晚餐。有一次老師和我們一起研究調配朱古力奶,我們只用朱古力加熱水,實驗證實好難喝,每次喝到茶餐廳不夠味的阿華田就想起那味道。另外有次研究西九建築計劃,每位同學要設計一座建築物,我就做了一個好像中銀大廈的建築物,因為是親手造,很有成功感。

 

最愛ECLC的大公園

大公園是最深刻的地方,很大,有很多昆蟲飛,而且校園很大,可以探索學院的每一個角落,好驕傲自己是這裡的一份子。

 

老師的信任是自信的基礎

現在回想當年老師十分信任小朋友的能力,如設計大廈那計劃,老師提供了大量的物料及膠紙讓我們使用,沒限制我們的設計,就因為體驗到信任,所以不怕錯,因為在造的過程很開心,所以有困難都不會放棄,會想盡辦法去解決。我上小一時,英文追不上進度,曾失信心,但只要接受自己不懂及在補習時學好就沒有問題,當時我去補習班是當玩遊戲,到小三已追上進度,更考獲全班第三名。

 

我十分幸運能夠在畢業後找到一間與ECLC教學模式相似的中小學升學,我入大學後才發現自己與其他同儕的思考模式的不同,我覺得自己有驗證的精神,主動找尋真相,會用多角度的思維方式,並非非黑即白,我相信是因為ECLC的教學模式讓我有此獨特的思維。

難忘ECLC的獨特

詠晴:
ECLC的課程很獨特和生活化,我印象最深刻是《小學生活樂趣多》,記得我到賽馬會小學與小
學生上課及吃午飯,這次經驗讓我對小學生活有概念,到升上小一很快便能適應,讓我更有自信去表達自己。

 

詠晞:
我也同意ECLC的課程好生活化,我記得有次探討濾水的題目,老師要我們將不同的物件如沙、
石等放入膠樽之後,我將米水倒入樽內,水流出來是清水時,我感到十分神奇。我那麼有印象是中二那年的科學堂,我們在實驗室又再做同一個實驗,但是是在嚴肅及緊張的氣氛下進行的。

 

最愛ECLC的高班課室

詠晴:
我愛高班的閣樓,上面有「比比」,我在自選活動時間很喜歡在那裡停留和朋友一起玩,覺得
很特別,能有一個這樣的空間,讓我在那裡有不少快樂的回憶。

 

詠晞:
我都愛在自選活動時間做勞作,可以很自由地創作,我最開心,這亦是我到現在都那麼喜歡藝
術創作,喜歡做勞作及畫畫。另外,在我們畢業時爸爸造了一個風向儀送給中心,使我十分難忘。

 

學習是愉快的

詠晴:
我記得有一年的暑假我在家哭著要上學,因為上學對我來說是一個獎賞,我享受學習,到現在
亦是如是。在ECLC遊戲中學習的模式,讓我時刻都記得在生活中實踐,每當我玩的時候我都會留意到每的經驗都是一個學習的時機。另外ECLC讓我學到有開放的思維模式,有探索的精神對我一直都有很大的影響。

 

詠晞:
我在ECLC會經常做的是圖工,這亦成為我想發展的方向,在自選活動時間中,我停留最長時間
的是在創意廊,別人可能以為我在玩,但其實在創作的過程中,我學到解難能力,而在小組討論中,以腦震盪的思考方式 ( BRAIN STROMING ) 對我之後的學習很有幫助。